国企招聘公示名单备注“主任之女”,岂能乱质疑
      长江设计集团有限公司于2023年2月2日发布了长江设计集团2023年第三批拟聘人员信息公示,在公示表中记者看到该集团国际公司招聘人员张欣然的公示信息中,专门备注“该生为集团党群部主任陈静之女”。(2023年2月8日极目新闻)
      国企招聘公示名单备注“主任之女”,这一新闻事件出现,引起了全国广大网民的关注,并热议,都说事件出现,这不是明白张胆的拼背景吗?这样的招聘又会存在着什么公平公正可讲呢?
      如果真有网友这样思考,事实这样思考真得是错了,招聘名单位直接备注领导干部的子女,应该为事件出现点赞。将单位招聘工作做得透明了,在测试考核工作中,做到依法依规,做到不偏不倚,不存在萝卜招聘的行为,这主任之女学历符合,身体健康,符合招聘的相关规定,参与招聘又有何不可呢?难道有领导子女参与招聘,就存在着什么招聘工作中的高看一眼吗?让别人想来,就一定存在着为人不知的猫腻吗?
      如果不公示,领导子女真地在招聘工作中胜出了,在未来的工作中,领导子女的身份肯定被发现,到时候,私下里议论的,背地里质疑事件存在着徇私违法的行为的声音肯定很多。咬耳朵根子的,更会让事件变得扑朔迷离,更会影响领导干部的形象。如今把工作做在明处了,让参与招聘的工作人员,让外界的百姓都知道参与招聘人员中有领导干部的子女,主动向大家亮明参与招聘人员的特殊身份,如果对这样的作法还要说三道四,这工作真不知道该如何做才能够符合某些网民的口味了。
      当然事件不出意外,让网民真正确信招聘工作中不存在私情成份,在招聘工作中,不仅仅领导子女的身份要晒在阳光下,领导子女的招聘成绩更要晒在阳光下,相关的招聘程序与其他人员一样,没有任何一点点儿特殊,这招聘结果就经得起时间检验,这招聘工作做得就完美无缺,任何的质疑行为都是无理闹的行为,都不值得放在心里。
      国企招聘,亮晒领导干部子女的身份,这样的事件出现,需要支持,更需要更多的国企在招聘工作中做到这样,国企招聘工作才真正是有规矩有方圆,与相关部门的要求更符合,百姓也会更高看一眼。(苗凤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