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身边可爱的无言英雄
2022年1月10日,是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国安宣工作室推出了宣传MV《为了万家灯火》,由男中音歌唱家廖昌永与演员、歌手韩雪演唱,上海歌舞团首席舞者、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主演朱洁静、王佳俊共同出演,诠释了国安干警为了大国长安、守护万家灯火的信仰与追求,并以此致敬国家安全机关的人民警察,也致敬他们的家人。(1月10日 澎湃新闻)

有这么一群人,肩上的徽章擦亮无言的为民底色,心中的梦想是守卫国泰民安,为了万家灯火,为了你和我,他们从未“缺席”,可面对自己的家人“缺席”是常态,那些生命中重要的日子,甚至是生活中平凡的瞬间,那些听了许多次的“忙完了就来陪你”,时常会落空,家人虽有无奈,但更多的是支持和理解。今天让我们一起向这群最可爱的无言守卫者致敬,向他们的无私付出给予最真挚的感谢。

无论是在基层一线的民警,边防的战警还是冲锋陷阵的特警,他们的信仰如炬对党绝对真诚,他们的理想似火对人民爱的深沉。人民警察来源于人民、心系人民、根植人民、服务人民,他们延续战斗精神和红色血脉,牢记宗旨,默默奉献,为了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在工作岗位做出重要贡献。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政法工作高度重视,对公安队伍十分关心。从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到多次听取公安工作汇报、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再到多次会见、慰问公安民警,习近平总书记心系公安队伍、情牵人民警察的拳拳之心、殷殷之情,深深激励鼓舞着百万人民警察。

2018年,中央政法委首次披露:十八大以来,法院系统牺牲119人,检察系统牺牲65人,公安系统牺牲2061人,司法行政系统牺牲286人,而国家安全系统......英雄无名,牺牲的人数也只能是个秘密。

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国家的长治久安,人民群众安居乐业,都要靠人民警察辛勤付出。设立中国人民警察节,意义重大,体现党和政府对人民警察做出的巨大贡献的充分肯定和褒奖。英雄无名默默奉献,请对身边执行任务的人民警察多一些包容和理解,多一份支持和爱护,对无上荣光的职业多一些敬意和赞美,给更多的无言守卫者慰藉。(李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