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
    4月22日,在广西参选的党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选人习近平同志,以全票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这不仅是壮乡各族人民的共同意愿,更是全国各族人民的民心所向、众望所归!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习近平总书记曾形象地指出,“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民生是‘指南针’”。群众的“柴米油盐酱醋茶”等一件件民生“小事”,虽然看起来零零碎碎,甚至微不足道,却一头连着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具体需求,一头连着社会经济发展的宏观大局,是构成国家“大事”的“骨架”。如果这些民生“小事”解决不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质量就无法保证,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也无从谈起。
  从“厕所革命”到垃圾分类,从儿童视力到食品安全……凡是事涉民生福祉,就是“实实在在的大事”。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这些看似“小事”的民生问题,作出一次又一次的重要指示批示,提出解决之道并作出强力部署,彰显了对人民真切质朴的情感和对待工作真抓实干的品格。从习近平总书记一以贯之的关切和连续不断的部署中,让我们看到的是情系人民的赤子之心,是“作于细”而“成其大”的治国方略,是党的初心和民心的心心相印。
  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什么?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谋幸福、谋复兴,其实就建立在改善衣、食、住、行等一系列民生“小事”之中,体现在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守初心,就要从这些民生“小事”做起;担使命,就要把这些民生“小事”做实做细,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离得近、感受得到,在新的赶考路上牢记初心使命,紧跟时代步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