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开幕式压缩至100分钟内,一场无与伦比的盛宴
冬奥会开幕式压缩至100分钟内,一场无与伦比的盛宴
作者:苗凤军
  1日,记者从北京冬奥组委举行的线上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北京冬奥会开幕式时长将压缩至100分钟以内,将文艺表演与仪式环节融为一体,演员规模约3000人。(2022年1月12日环球网)
  北京冬奥会即将召开,如今相关媒体报道,冬奥会开幕式时长压缩至100分钟之内,演员人数约3000人,或许会有人在心里打一个大大的问号,这样的盛会开幕式如此规模,这是在过去从来没有的,这奥运会召开会不会有些寒酸呢?
  冬奥会开幕式缩短了,参演人数规模小了,事实上依旧阻挡不了北京冬奥会的精彩。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北京的冬奥会办会理念就是简约而不失精彩,如今的开幕式就体现了这一点。
  节俭办奥运一直是中国政府所提倡的理念,如今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缩短了时长,参演人员规模有大幅度下降,就诠释了节俭办奥运的理念,节俭不等于不精彩,冬奥会开幕式上,富于中国特色的文化依旧会通过现场表演方式大放异彩。同时北京人的热情,中国人的热情,也会通过开幕式直播现场,或者是互联网直播平台送给来自世界八方的国家领导人和体育健儿。
  简约办冬奥会,也体现了中国政府对疫情防控负责的态度,最大限度能够保障参赛选手的人身安全。如今,新冠疫情在全世界各国存在依旧严重,国外形势严峻,在国内更是零星爆发。保障冬奥会顺利进行,让参与奥运会的人员不会受到病毒的威胁,中国政府制定了严格的疫情防控政策,而将奥运会的开幕式控制一定的时长,减少参会人员,这也是召开奥运会减少疫情传播一个人有效手段。中国政府召开冬奥会不仅仅是为了提升大国的国际地位,展现大国形象,更重要的是能够保障每一个参会人员的身体健康。通过召开冬奥会,让世界更多的国家了解中国,让中国对世界和平的追求和向往,“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宗旨,以及北京冬奥会“一起向未来”的愿景和期待真正通过中国北京冬奥会得以实现。
  北京冬奥会开幕式时长短简约,但是有中国特色。北京冬奥会依旧打造中国最美奥运会,这美体现在哪里,体现在实事求是上,体现在简约而又隆重。时长100分钟之内,这是任何一个国家都难做到的,演员规模三千人,其气势又很庞大,中国的冬奥会极具亮点。
  还有要说的是开幕式简约,但比赛火热的盛况还能够为中国的奥运精彩加分。疫情存在,需要简办的必须简办,无论如何简办,但是体育健儿精彩的比赛过程,依旧是完美诠释北京的奥运不平凡,北京冬奥会照样惊艳世界。相信在未来不久,奥运圣火在北京点燃,缤纷冬奥会,将为世界人民献上一场美轮美奂、无与伦比的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