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岗财政重整取消基层人员招聘,也要解决心态问题
  据鹤岗市政府官网12月23日消息,因鹤岗市政府实施财政重整计划,财力情况发生重大变化,决定取消公开招聘政府基层工作人员计划。(2021年12月24日鹤岗市政府网站)
  鹤岗市政府实施财政重整计划,财力情况发生重大变化,取消招聘政府基层工作人员计划,这在过去是全国从来也没有的,如今却发生在鹤岗市,外界的百姓有点儿不解了,鹤岗到底怎么了,是不是财力不足,支付不起基层工作人员的工资了呢?总之这样的事件出现太不正常了。
  外界百姓的猜测或许不一定正确,但是鹤岗做出这样的决定,鹤岗必须要保障基层工作人员充足,为什么会这样说呢?现在的基层政府部门工作人员还是相当缺的,现在很多工作都下沉到基层了,放权到基层,基层权力大了,但工作也相当的多,基层政府部门人员不足是普遍现象,如今因为财政重整,而停止对基层工作人员公开招聘,未来的基层工作人员,都从上级政府部门抽调吗?是不是上级政府部门相关单位真能够抽调出这样多的人来呢?
  或许鹤岗市出现这样的状况也是很无奈的,有些问题解决起来也是相当棘手,解决问题想通过改革,改革是一条出路,但是还要解决政府部门相关单位工作人员的心态问题,这样的改革肯定会引起政府部门相关单位人员内心的浮动,在工作中,也会出现一些消极的行为,如何解决问题,这都是鹤岗领导干部所要面临的大问题。改革不仅仅要从制度出手,同时更要关注干部职工的心态出现问题,只要将这些问题都解决了,改革才会成功。
  鹤岗市因为财政问题取消基层工作人员公开招聘了,希望那里的干部职工面对改革时,能够保持良好的心态,无论自己被安排到哪一个单位,哪一个工作岗位,都能够用良好的心态,都能够做到党员干部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为解决鹤岗现在的困境做出自己的贡献。(苗凤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