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于担当勇于作为,做好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时间:2017-05-10 00:00:00  来源:   作者:康khy

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纪委省纪委十届七次全会、十一届一次全会将于5月中旬陆续召开,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将成为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常态。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坚持对标看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为纪检工作的底线和生命线,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

笔者认为:作为基层纪检干部,应该从实际出发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在反腐新长征的路上,要勇于担当、勇于作为,大力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思路、新要求、新举措。
    作为基层纪检干部,应该个方面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让纪律成为不可逾越的底线;二是积极宣传,主动作为,主动思考制定各项风险控制措施,防控风险点,从制度上保障,并积极宣传,坚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两个责任”,落实党委的主体责任,纪委的监督责任;三是坚持深化改革、创新制度,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实践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