勉县:仅维持四天的突击整改难道是官方秀场
时间:2017-05-25 00:00:00  来源:时空中国   作者:肃竹
  勉县:仅维持四天的突击整改难道是官方秀场
  5月18日晚,时空全媒体多平台同步首发布《勉县:和平路“梗阻”打满“懒政”的结》一文,并于百度勉县吧进行分发。文章发布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勉县有关部门并积极采取果断措施对文中所提到的焦点问题进行了集中整改,并取得明显的成效。
  据各方面反馈的信息,截至21日上午,有关部门对文中所指的六个焦点内容都有了具体的行动。其中,视点一所指占道经营得到了有效遏制,管理人员走上街头与商户协调并采取了一定的措施;视点二所指车辆随意停放也有了局部的改善;视点三所指盲道被占用现象部分地段得到了解决;视点四所指废品回收企业堵塞交通得到了有效处理,并净化了环境;视点五所指人为堵路占道得到了较为有效的清理,其中搬运石块、清理违规占道种植等效果明显;视点六所指武侯中学至和平路段路灯也与19日晚亮了起来。
  该文仅仅反映了和平路所体现的问题,而勉县有关部门随即采取果断行动,并于短时期取得明显成效,显然不是有关人士所说的“需要一个过程”才可以实现的。改革需要有壮士断腕的魄力,勉县取得的突击成效也充分说明了这样一种行为魄力的意义。
  在勉县整改的同时,百度勉县吧,疑似官方人士也进行了回应,并发布多张整改图片,引起网民的强烈反响和一定程度的好评。其中一篇有初级吧友@一个小青年33 发布的名为《有感于“勉县和平路‘梗阻’打满‘懒政’的结”》的正面回应文章,自19日发布始,便在贴吧长期置顶,甚至本文发布时(5月25日9:40)依然处于置顶状态,而《勉县:和平路“梗阻”打满“懒政”的结》一文置顶时间仅为18日晚至19日上午。
  此次勉县大规模整治是否与《勉县:和平路“梗阻”打满“懒政”的结》一文的发布有关,不得而知,但是短期内取得效果是有目共睹的,所以有关部门也赢得了人民群众的普遍称赞。但是俗话说“创业难,守业更难”,文中说过勉县曾有着较有成效的建设效果,但是由于长期的管理缺位,造成种种“梗阻”。那么,此次较为有规模的整改也给人民群众带来很大的信心,也寄予了较高的愿望,也希望能够保持一种长效治理的可持续发展状态。
  但是我们遗憾的看到,5月23日晚开始,武侯中学至和平路段的路灯恢复了原样,走上了黑灯瞎火的状态。
  19日至22日,仅仅维持四个晚上的效果,还不如贴吧回应贴置顶的时间长,勉县有关部门如此整改,却为煞费苦心了。这不能不令人怀疑有关部门的为政心态,做事究竟是给谁看的,做事为了什么?“懒政”与“庸政”都是腐败,这种比贴吧回应置顶时间还要短的整治措施,难道不是一种从政秀场吗?期间网络瞬间涌现的大量整改照片和大量初级贴吧小号的辩护,是打了谁的脸,又被谁打了脸?
  城市发展,管理品质的升级,不是做给谁看的,也不是应付什么人什么单位的检查才做的,而是一项利于民生、利于发展的长效事业。它体现的不只是一份工作,而是一种文化和一种文明。他需要一个区域的人民共同努力,来创造价值,打造和谐、宜居、可持续发展的生产生活环境。而这个过程,政府相关部门应当起到必要的带头作用和引导作用,并以长效的、发展的观点引导城市的全面治理和全民治理,而不是短期的、重复的、短视的秀场式整改!
  肃竹2017年5月25日9:00于西安,时空全媒体各平台同步首发

(雨后天晴,勉县显得异常清新美丽。肃竹摄于2017年5月初)

相关链接:
《勉县:和平路“梗阻”打满“懒政”的结》
http://www.shkcn.com/Item/Show.asp?id=15303&m=1
《勉县:和平路“梗阻”打满“懒政”的结》
http://www.shkmx.com/news/yw/2017-05-18/289003.html
就《勉县:和平路“梗阻“打满“懒政“的结》一文与网友交流
http://www.shkmx.com/news/yw/2017-05-24/28900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