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筑基” 纪律“绣花”
时间:2017-08-22 00:00:00  来源:时空中国   作者:yezhilou


7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出席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时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关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扶贫攻坚,是我党和我国当前最重要的任务之一,关系到我们是否能够实现全面小康,是否能够实现民族复兴。各级政府部门和党员干部要对扶贫工作要有深刻认识,清楚扶贫工作是全面小康的基石,明晰工作内容,抓好贯彻落实。

扶贫攻坚,其胜利之要诀不仅在于广大党员干部真抓实干,还在于纪检干部严监督强执纪。纪检干部在扶贫领域抓监督抓执纪,是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纪检干部针对扶贫领域的监督,不仅要“敲边鼓”,还好“撞警钟”,要以“绣花”做到不漏一违纪,不放一违规。

纪检干部监督扶贫攻坚,工作要做“全”。针对扶贫工作的监督执纪,要在违纪行为出现以后进行查处,更要要违纪行为发生前进行监督提醒,减少违法违纪行为的发生。纪检监察工作要贯穿扶贫攻坚的前后,覆盖到扶贫攻坚工作的方方面面,不漏一项工作,不疏一个干部。全面的监察执纪,才能更好的提醒干部、爱护干部,更好的让贫困人民感受公平、分享成果。

纪检干部监督扶贫攻坚,工作要做“细”。对扶贫工作的监督问责,要从小处着手,切实处理群众身边的扶贫“微腐败”现象。不仅仅“打大老虎”,还要“拍小苍蝇”。扶贫工作纷繁复杂,要善于从小事中去寻找线索,查处违纪,严格问责。

纪检干部监督扶贫攻坚,工作要做“活”。纪检干部开展扶贫执纪,要灵活应用各种渠道,整合社会资源开展工作。要主动贴近群众,从群众中获得线索开展监督执纪;积极发动群众,鼓励群众对广大扶贫党员干部开展扶贫监督。纪检干部要善于利用微博、微信、QQ等新媒体开展纪检工作,主动寻找苗头,发现问题,查处违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