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责任落实
时间:2017-10-24 00:00:00  来源:时空中国   作者:kr9828373
深入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是坚持从严治党方针,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的重要保证。抓好党风廉政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落实是摆在党组和每一个领导干部面前的重要课题。
 ——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失职”的理念,既要承担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维护稳定的第一责任,也要当好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一责任人,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案件亲自督办。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既管事又管人,做到工作职责和掌握的权力管到哪里,党风廉政建设的职责就延伸到哪里。
 ——加大力度落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纳入总体部署,定期分析研究责任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状况,及时解决党风廉政建设中的重大问题,推行定期向纪委报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做到党风廉政建设与社会稳定发展和党的建设一同研究、一同部署、一同检查、一同考核、一同落实。同时,健全完善责任追究制度,严格责任追究,以党风廉政建设的实际成效凝聚正能量,为改革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加大监督力度。进一步健全和细化各项制度规定,明确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哪些事该这样做、哪些事该那样做,扎紧制度笼子,为规范权力运行铺设制度轨道。严惩违反制度行为,只有抓住第一个打破“窗户”的人,形成震慑,才能确保制度的刚性运行,使党员领导干部真正把党规党纪当成高压线、警戒线,自觉做到不超越政策界限搞变通,不擅自扩大范围打擦边球,不违规操作乱办事,有令必行,有禁必止,切实养成在法治轨道上用权、在纪律约束下工作的习惯。 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全党的重大政治任务。“两个责任”抓住了问题的关键和源头,把“两个责任”落到了实处,就是牵住了“牛鼻子”,必将为反腐败增加新动力、增添新活力,有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深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 ,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是我们党必须始终高度重视并紧紧抓住不放的重要工作。唯有做到尽职尽责、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才能遏制腐败蔓延势头,取得人民群众满意的进展和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