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在新起点上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推进依法行政,严政纪、转政风、强监管、肃贪腐,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迈上新台阶。
一、坚持思想教育不动摇,标本整治不松手。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集中学习的重要任务,持之以恒增强“四个意识”,在政治上要站得稳、靠得住、明是非、守底线。认真总结全面从严治警所取得的成绩,严格落实“五项举措”,力度不减、节奏不变、手段不软、措施不变,标本兼治,彻底惩治问题队伍存在的问题,用严明的纪律管警治警,查缺补漏,修改补充完善工作制度,建立和完善各项监督机制,督促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让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使全体人民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二、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化改革铲除滋生腐败土壤。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增强本领、履职尽责,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激励和问责相结合,激发工作人员奉献担当、改革创新精神。
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准确把握正风反腐形势任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实际把思路举措搞得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坚持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真正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