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三天“三虎”被逮捕,节日反腐成常态不只是说说
     节前连续3天,最高检接连发布了三个“老虎”的消息:
     9月7日,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孙国相被决定逮捕
     9月8日,福建省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陈家东被决定逮捕
     9月9日,国家安全部原党委委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安全部纪检监察组原组长刘彦平被决定逮捕(2022年9月9日《北京青年报》)
     很不愿意在节日里看到这样的消息,这一事件出现,很让百姓无奈,想一想中秋节到来之际,本人万家团圆之时,可是这三位位高爵重的官员,因为腐败问题,在节日到来之前落马了,成了阶下囚,带给家人无穷无尽的痛苦。
      三位老虎,曾经是位高权重,履历也很光鲜,在过去也确实为党和人民做过很多工作,可是多年党和组织的培育教导,仍旧不能让其摆脱人的原始欲望,凭借自身的权力,大搞权钱交易,为自己谋私利,如新闻中所通报的,刘彦平,倚权而骄,肆意践踏法纪,滥用公安警卫权力,将其异化为捞取政治资本、谋私敛财的工具,造成恶劣影响”“违规多占住房”“道德品行败坏,大搞权色、钱色交易”等。陈家东,以搞政绩为名,从中谋利,进行贪污受贿,滥用职权。做了很多虚假的政绩工程,和形象工程,严重败坏了党和政府形象。孙国相更可悲,凭借自身的权力,无视组织纪律,跑官买官,人性迷失在官场仕途之上。
      三位老虎,最可悲的不是中秋节前因为违法犯罪被抓捕,最为可悲的是,为官多年,不知道自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反腐一直力度不减,拍蝇打虎一直在路上,特别要说的是,节日反腐已经成了常态,在过去无论中秋节,还是国庆节,乃至春节,党中央反腐一直没有停止过,很多官员在节日里落马,其相关的案件过去也比比皆是。节日反腐超强力度,党中央所释放的信号也一直超强,为什么没给他们带来警示作用呢?今天他们也在节日里给全国人民献上一台党中央反腐大戏,他们不愧对党的培养和人民的期望吗?
      孙国相、陈家东、刘彦平中秋节前被逮捕,在遗憾他们表现的同时,也希望此事件能够给各级政府部门的领导干部更多的警示,要真正明白,党中央的反腐永远不会停止,节目反腐成常态不是说说罢了。保持清廉的本色,始终做到“四有官员”,官员的底色才永远不会变色。反腐路上高唱凯歌,清廉之风劲吹,二十大描绘出来的风景更与时代争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