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民公仆 为人民服务
公务员是人民的公仆。让人民满意,根本在于践行宗旨、竭诚为民。8月30日,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党中央、国务院决定,授予397名同志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授予198个集体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表彰奖励是选树典型,也是激励奋进。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高度重视公务员队伍的建设,出台八项规定,进行队伍整治,清害群之马,既打老虎又拍苍蝇,不断肃清毒瘤,打造风清气正的公务员形象,经过十年时间,中国的公务员队伍已经有了崭新的形象,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心一意为人民谋福利,这些受表彰的公务员只是公务员中的代表,还有很多默默耕耘,默默奉献的同志,为人民幸福,为党的事业和国家的繁荣做出了巨大贡献,他们也是人民心目中最满意的公务员。
“人民群众的满意,就是我们最大的幸福。”这次受表彰的公务员和集体很多都来自最基层,体现了党中央对基层公务员的关爱。把“人民”放在心上,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做好各项工作,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难题,这样就能提升人民的满意度,这也是服务型、法治型政府的应有之义。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为人民幸福而奋斗是最大幸福。”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公务员涌现了一大批先进典型,他们中有为脱贫攻坚奉献青春生命的驻村书记黄文秀、鞠躬尽瘁的“最美扶贫书记”黄诗燕、用生命诠释忠诚的潘东升.......他们的先进事迹和精神,彰显了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政治本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实际行动体现“人民公仆”本色。
“做人民公仆 为人民服务 让人民满意 ” 广大公务员要以受到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标杆榜样,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恪守为民之责、厚植人民情怀,牢记使命责任,勇于担当作为,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与人民站在一起,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在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作表率、当模范,为“人民满意”这份崇高而神圣的荣誉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