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农村人进城,开车回乡种地,别侮辱农村人智商
      北师大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董藩解读房地产市场的走向与变革:针对农民要不要到县城买房的问题,董藩认为如果农村的生产经营不受影响,还是主张农民到县城里去住的。在县城里,一个人享受到的公共服务,能接受到的信息,增长的见识,和农村的环境是完全不一样的。这对于提升农民的个人的素质,是非常必要的。(2022年8月27日《潇湘晨报》)
      建议到县城里住,开着车到农村种地的专家,请您从神坛上走下来,真正到基层去走走,到农村去转转,你的言论是不是真合适?能够说出这样的话来,让普通百姓得多笑你多无知,看来你是没在农村住过,更没有到农村去过。
      农村的百姓不想到县城里住吗?不知道县城里的生活条件好,福利多吗?孩子上学、看病就医方便吗?百姓都知道。可是他们真去城里了,他们种地如何谈方便?每天开车都要往农村跑,这种地的成本得增加多少,专家给算过账吗?农村人种田,不是把作物的种子扔到地里就不管了,需要日常的管理,特别是一些需要精细管理的作物,更需要种田人天天劳作在田里,他们进城能够做到吗?
      最简单的就是,农民打下粮食了,在农村可以有地方放,进城了,这粮食难道是拉到城里吗?城里有地方放粮食吗?平时连百姓出行的车辆都没有停车场,如今还想让农民放粮食,那不是异想开天吗?
      专家出此言论,肯定是为城里的房地产商着想了,通过让全体百姓上楼的方式刺激房地产销售。专家到农村看看,现在农村种地的人还多吗?年轻人种地还有吗?很多年轻人都进城了,在农村种地的基本上都是中老年人,如今专家再鼓励他们进城,恐怕真进城了,专家要喝西北风了。既然进城了,谁还大老远的从城市里跑到农村种那二亩地,日常的支出,卖粮食都不够支出,农民的脑袋也如专家的脑袋那样愚蠢之极了吗?连经济账都不会算了。
      中央政府有政策,大力倡导农民种好地,多打粮,还倡导不建议农民都上楼,如今相关专家提出农民都进城,这地恐怕是种不好了,专家的建议这不是与中央的政策相违背吗?因此对于这位专家,就应该好好地批评一下,让他好好地想一想,真正为农民利益着想,不是鼓励农民都进城,而是多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多提建议,多做文章,这才是百姓需要的专家,这才是诠释专家谋事干事的责任。否则,其行为只是伪专家,网民斥责为弱智也不足为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