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寺区别对待中外游客,需要改的是思想
     8月10日,有网友发视频质疑称,河南嵩山少林寺区别对待中外游客,疑似景区内某处允许外国游客进入,但不准中国游客进入。8月11日,少林寺工作人员向海报新闻记者回应称,目前少林寺景区没有接到“外国人能进中国人不能进”相关通知。(2022年8月11日大众网)
      这一事件出现得挺尴尬,在河南少林寺居然出现外国人能进,中国人不能进入的景区,这不是赤裸裸地崇洋媚外吗?
      少林寺是中国的千年古刹,在中国历史盛名已久,对于中国人来讲,如果去河南旅游,更多的人会选择去那里,毕竟那里曾经出现过唐朝18僧人救过李世民的故事。还有少林寺恢弘的建筑,更让全国人民神往,每年去那里旅游的中外游客应该有几百万。既然是这样,少林寺面对中外游客时,就应该一视同仁,外国游客能去的地方,中国游客就应该可以去,毕竟只是景点,不是特殊的地方。为什么在今天的新闻事件中,却出现了相关的景点,外国人可以进去,中国人民就不可以去了呢?在少林寺某些人的头脑里还有被外国人奴役的思想吗?
     少林寺的争议不少,在过去,少林寺经营理念走市场化,让全国人民一直质疑少林寺还是寺院吗?少林寺的和尚还会吃斋念佛吗?关于少林寺的纷争特别多。如今在景区个别景点管理工作中,又出现了只让外国游客进入的事件,这不得不让中国游客问一声,少林寺到底是中国的寺院还是外国的寺院呢?
     面对中国游客的质疑,少林寺工作人员向媒体记者解释说,没有收到相关部门不让中国人进,只让外国人的通知。没有这样的通知就代表没有这样的行为吗?难道相关游客在网络里发出来的视频会是虚假的吗?况且没有通知不代表某些人的思想存在问题,如果思想沉沦做出损害中国游客利益的事情来也不是意外。在此事件中,少林寺管理人员,不是要拿通知回应,而是对于游客所提出来的问题进行查证,进行整改,对于相关人员在工作中真正存在此行为的要进行纠正,批评,问责。
     少林寺经营屡现问题,如何解决这些问题,最关键的是要正视问题,要转变经营思路,要对相关问题要做到立行立改,而不是做无畏的打嘴炮,死要面子,不做任何的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