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遭疫情重创,赢得战疫需要做好三点
     作为国内热门旅游城市,又值暑期高峰,三亚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旅游度假。这时,部分旅客滞留三亚。
8月6日,涉及三亚的航班被要求全部取消,已飞离的需折返。铁路部门也对三亚地区全部做了禁售处理,市民不能通过铁路离开三亚。(2022年8月7日和讯网)
      三亚遭新冠疫情重创,数万游客滞留在三亚,让全国的百姓很心疼。疫情突发,不仅仅让停留在那里的游客倍受煎熬,同时对于三亚市政府来讲,更是一个大考,如何应对,确实是一个很大的考验。
      事件出现,任何人都没有理由埋怨去三亚旅游的人,疫情存在已经让很多人不能出行了,如今疫情好转了,并且在过去,三亚很少出现疫情的情况下,尽管在全国还存在零星的疫情,现在每一个人的生活条件都不错,都对美好生活有无限的向往,同时又在暑期,带着家人,去三亚玩玩又何不可呢?他们出去,我们要理想他们的心情。如今三亚突然出现疫情,他们无奈被阻止在那里,我们没有任何理由苛责他们,说他们外出花钱是瞎嘚瑟,是没事找罪受,在疫情面前,我们任何一个同胞都是无辜的,最可恶的是病毒,是那些制造或者传播病毒的人。
      面对疫情大考,要想赢得疫情反击战胜利需要提醒三亚地方政府三点:一是全力搞好疫情防控战,不能出现任何纰漏。在过去三亚基本没有出现过疫情,如今大规模的出现,说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着严重漏洞,特别是此次疫情来源,三亚市要查找根源,对于疫情来源,如果真如网络所说,是渔民与境外人员进行生意交易,就必须追究相关人员,相关部门的责任,要对这种违法行为进行严肃处理。再者要说的是,现在虽说是已经进入秋季,但是对于三亚来讲,其气温也应该是高烧不退,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必须要保障一线疫情防控人员的身体健康,不能出现中暑事件,不能让疫情出现,对一线工作人员造成重大的次生灾害。
      二、加大对滞留旅客的服务力度,特别是对于游客所反映的物价高、住宿费高等突出问题进行重视解决,坚决不能因为疫情存在,在三亚因监管部门不到位,而出现相关部门、相关单位发国难财的事件出现。严打个别旅店民宿和相关的物资供应单位轰抬物价行为,执法部门,要对相关事件进行严查,严肃处理。三亚是全国的旅游胜地,坚决不能在此事件中,因为疫情在旅游工作中出现相关人员和单位杀鸡取卵行为,让三亚的形象崩塌。
      三、三亚作为全国甚至全世界著名的旅游城市,每年到此旅游的游客达五六百万人,在疫情存在的疫情下,必须做好日常疫情防控的预案。三亚作为旅游城市想做到生财有道,必须要在日常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要有三亚特色的疫情防控方案,并且在落实时,特别有针对性。让每次经历疫情出现时,三亚所交上的答卷,都会让全国人民放心,都能够让全国人民或者是世界人民有勇气到三亚来玩。
      三亚出现新冠疫情了,愿每一个去三亚旅游的同胞都平安回来;愿三亚政府面对网络里所反映的相关问题立刻重视,进行调查,按照本地疫情防控政策,对违法违规的企业、单位和个人进行亮剑处理;愿经历过此次疫情后,三亚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能够获得更多的经验,在未来疫情防控工作中,能够为这座旅游城市的发展做出更加卓越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