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要厚植为民情怀,助推乡村振兴“提质转型”
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我国推行的乡村振兴战略正是破解我国“三农”问题的“金钥匙”,也是解决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必杀技”。如今,乡村振兴战略正进入“提质转型”阶段,新形势下对基层干部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担当,青年干部肩负肩负着国富民强、伟大复兴的伟大使命,这就需要在基层工作中厚植为民情怀,以对人民的热爱,激发工作热情,在为人民中尽心竭力,让人民有信心有干劲,共同齐心推进乡村振兴。
助推乡村振兴就要厚植“归志宁无五亩园,读书本意在元元”的为民情怀。如今的青年干部都是高素质高学历的人才,毕业工作后应当都会有那种“书到用时方恨少”的感觉,所以说读书是立身之本,同时读而有成,更要注重学以致用,横渠四句中写道“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这句话落实到实在就是在于基层工作者要用自身所学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踏踏实实为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因此广大青年干部要坚持学无止境,不要盲目自信,工作之余多读书学习,补齐自身短板,不停的汲取新的知识营养,从而让党放心的去服务群众。
助推乡村振兴就要厚植“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的为民情怀。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决定力量,决定了我们必须植根人民、依靠人民、尊重人民。总书记说过“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充分体现了我党心系人民,一切为了人民的责任与使命。青年干部要时时刻刻坚持人民至上,把人民放在最高位,要主动的去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发挥才干,奉献青春,在工作中真正的扑下身子,融入群众,摆正自身位置,站在人民的角度去思考问题,急民之所急,解民之所需,用青春和汗水去践行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
助推乡村振兴就要厚植“但得众生皆得饱,不辞羸病卧残阳”的为民情怀。青年干部肩负着带领中华民族创造美好幸福生活的重任,绝不是靠“喊口号”、“假立志”来实现的。从革命战争时期到如今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都是我党带领人民流血流汗历经千辛万难创造出来的。想要真正的做到服务人民、造福人民就要敢于尝试,不怕犯错,即便出现了错误也能很快的走到正轨上,因为正确的起点必有正确的结果。“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青年干部就是要发挥出干劲足、信心强的青春特色,在造福人民的过程中敢担当,勇作为、敢于尝试、知错能改,持之以恒,一“闯”到底,干出实打实的的群众好口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