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查治理“两栖”干部,一起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江西省抚州市纪委监委近日通报5起违规经商办企业和在企业任职典型问题,其中,多名干部违规兼职取酬、违规在企业任职的案例引发关注。(2022年7月13《半月谈》)
      江西严查抚州“两栖”干部,这给全国各地政府部门机关单位做出了表率,事实上全国各地政府部门机关单位,存在“两栖”干部应该不在少数,尽管党中央早就出台文件,严禁公职人员在企业内任职,但还是屡禁不止,不仅仅存在,私下里这种现象还是相当普遍的。
      今天江西抚州对干部经商办企业,或者在企业里任职的行为进行查处通告,这说明江西抚州对这样的事件相当重视,尤其是干部办企业经商或者是在企业任职,很容易利用职务之便做出腐败的事情来,这在过去全国也存在不少,过去新闻媒体所做的报道也是很多。虽说时代反腐的力度一直不减,全国各地政府部门在反腐工作中也一直努力跟进,但是某些官员还是不能摆脱自身身份所带来的利益诱惑,让他们在某些方面总存在着很多幻想或者是侥幸心里,即便在党中央早就规定禁止官员经商办企业或者在企业内任职兼职,他们还是不主动落实自身的责任,想方设法投机取巧,钻营取利,以各种方式经商或者是在企业任职,让自己获得了不当得利,严重影响了党员干部的形象,如新闻中所讲,山东省聊城市茌平区林业服务中心果树站原站长贾某某在企业里任职被查处。杭州市实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董事长、总经理骆旭升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中,骆旭升就曾利用其职务便利,为某控股公司谋取巨额利益……这些事件出现也让相关的制度成了一纸空文。
      如今江西抚州对这样的官员进行严查严处,并且中纪委也对此类涉事官员的案件进行通报,这说明中央一直重视对这类案件的查处,这说明全国广大百姓对于官员所存在的这类腐败更是相当关切。特别是这类腐败,很容易让企业在经营过程中,出现不正当的竞争,让企业经营也存在更多的违法行为,让市场公平公正被破坏。对于这类案件,江西抚州重视出重拳进行治理,对于全国其他地区来讲,也要重视,也要积极行动起来,对本单位的“两栖”干部进行治理,在维护百姓利益,在维护党和政府形象方面,不能等,更不能靠。
      “两栖”干部,引发各类腐败问题,也是近年来党中央三令五申禁止的,如今全国某些地方政府部门机关单位都已经行动起来,亮剑治理,也已经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在全国也形成风暴,让“两栖”干部无处遁形,通过这一活动,打造廉洁的干部队伍,为未来党的二十大召开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