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革命保证百年初心如磐
6月30日,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新闻发布会。会上公布了我党自十八代以来,共立案审查调查438.8万件、470.9万人;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2.3万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4.4万人。这些数据不仅仅是报道上和纸张上一组简单的数字,它们的背后彰显的是中国共产党坚持从严治党的魄力和决心,更是表明了全体党员坚持自我革命,坚决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坚定信念。
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今年是我党成立的101周年,党史如此之长,规模如此之大,执政如此之久,但百年大党仍正值青春的原因,正是我党牢记“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自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进行全体党员自我革命,狠刹不正之风,力除顽瘴痼疾,成功跳出治乱兴衰的历史周期率。同时实事也充分证明了共产党无可比拟的先进性和优越性,敢于直面问题,解决问题,不顾疼痛以刮骨疗伤的决心和意志净化自身,保持党的纯净性,以干干净净的姿态带领中华民族创造着美好的幸福生活。
勇于自我革命的前提是理想信念的坚定,理想信念是共产党员的精神之钙,缺“钙”就会变信仰缺失、精神懈怠。变成“软脚虾”。我们党是一个百年大党,越是长期执政,越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干部要继承和弘扬红色革命基因,总书记说过,“共和国,不能淡化了这个颜色。”革命的历史染满了鲜血的红色,写尽了精忠报国,信念坚定和一切为了人民。新时代党员干部传承好红色基因,保证理想信念的纯洁和坚定,继之以面对“顽疾”敢于劈刀挥斧的魄力和勇气;要用“十年磨一剑”的精神练就自我净化的“绝世武功”,消除内部的严重隐患,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继续以“青春”的大党的形象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主动。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千秋伟业征途如虹。一个规模如此之大的党,能够始终如一推进自我革命,居安思危,时时刻刻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是经得起人民和历史考验的。理想信念的坚定,刀刃向内的魄力,让我党能够“啃下最硬的骨头”,“挑起最重党的担子”,党也一定能带领中华民族实现国家的繁荣富强,无愧人民群众的主心骨和领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