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被天堂酒吧破防,疫情防控不能有丝毫懈怠
      6月11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34例本土确诊病例(含1例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和31例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疑似病例;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治愈出院24例。(2022年6月12日@北京日报)
      眼看着北京的疫情向好发展,让全国人民为之振奋激动,可是突然间风向急转,北京再现本地疫情感染人群,如今媒体报道北京新增本土感染者65例,这应该给全国人民高兴地心里泼了一瓢凉水,更让北京周边地区的百姓内心平添了很多苦恼,想上班,想复工得产,对于他们来讲,又是阻力重重。
      北京天堂超市酒吧,这一下子在全国出名了,在北京疫情期间营业,为什么没有一直做到疫情防控的自身责任呢,居然存在连续没有14天进行核酸检测的人员进入酒吧,天堂酒吧心够大的,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就如此疏于管理吗?是不是当北京社会面清零时,过于自信了呢?本应该对造访的客人要逐一查看绿码,逐一测量体温,怎么就没有做到呢?诚然天堂超市酒吧是从一个小卖部做起的,能够发展到身家上亿或者是数亿,可说是相当励志。励志更应该在疫情期间严格落实北京市疫情防控的责任,没落实是啥原因呢?是客人多了,自身的生意忙就顾不得了吗?这天堂酒吧,这不是让到来的客人有更多的危机感吗?
      天堂酒吧没有落实疫情管控的责任,对于造访的客人没有尽到管理责任,结果让北京良好的疫情防控局面瞬间破防,这连日来的奋战成果付之一炬,这是多惨痛的教训。
      当然事件出现,把责任没头没脑的全部让天堂酒吧去背这个锅也是有点儿说不过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相关部门也存在着一定的责任,天天做核酸,为什么还会出现连续14天没有做核酸的人呢?即便说有,为什么相关部门没有对其赋红码或者是弹窗处理呢?都没有做到,让一个小小的漏洞坏了整个北京城的疫情防控成果,这不是很尴尬吗!
      疫情火苗再次在北京社会面燃烧起来了,相关单位的人员必须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在疫情大考面前,任何单位和个人不负责的行为,都应该受到执法部门的严惩,无论其有什么背景。
      北京是中国人民的首都,疫情防控工作,全国人民乃至全世界人民都在关注,因此作为每一个北京人,尤其是年轻人,请暂时先收拢一下你那躁动的心,少吃少喝过几天安稳的日子又有何不可呢?特别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年轻人更应该支持地方政府的工作,坚决不能因为自身的好玩、好吃、好喝,给北京的疫情防控工作添堵儿,这不是疫情防控的罪人吗!堵塞疫情防控的漏洞,北京市从政府部门到每一个北京人都应该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