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随“眉山市考察”厚植为民情怀
8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省眉山市进行了考察,主要了解了当地的农田建设、粮食生产、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等,从总书记着重调研考察的几方面来看,我们能切切实实的感受到总书记对人民生活的浓浓牵挂。习总书记曾说过发展的根本目的就是增进民生福祉。可以这样说,民生,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最为牵挂的事,所以作为青年干部,承担着国家前途、民族命运、人民幸福必须要厚植为民情怀,在今后致力于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
厚植为民情怀就要始终坚持党史学习教育。百年党史就是一部为民服务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过,“历史充分证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学习党的百年为民服务史,就是要牢记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血脉在人民,党的一切都是源于人民。广大青年干部要把党史作为“必修课”,从这部最好的“教科书”中汲取为民服务的不竭动力,强化思想武装,从工作中的小事出发,履行好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宗旨,在为群众办实事中锤炼自身,努力成为忠于人民、能挑重担的栋梁之材。
厚植为民情怀就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决定力量,决定了我们必须植根人民、依靠人民、尊重人民。总书记说过“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充分体现了我党心系人民,一切为了人民的责任与使命。广大青年干部要时时刻刻坚持人民至上,把人民放在最高位,要主动的去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发挥才干,奉献青春,在工作中真正的扑下身子,融入群众,摆正自身位置,站在人民的角度去思考问题,急民之所急,解民之所需,用青春和汗水去践行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
厚植为民情怀就要敢于当担勇于作为。青年干部肩负着带领中华民族创造美好幸福生活的重任,绝不是靠“喊口号”、“假立志”来实现的。从革命战争时期到如今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都是我党带领人民流血流汗历经千辛万难创造出来的。想要真正的做到服务人民、造福人民就要敢于尝试,不怕犯错,即便出现了错误也能很快的走到正轨上,因为正确的起点必有正确的结果。“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青年干部就是要发挥出干劲足、信心强的青春特色,在造福人民的过程中敢担当,勇作为、敢于尝试、知错能改,持之以恒,一“闯”到底,干出实打实的的群众好口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