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作文仿写  青春逐梦,选择有魂,青年最美
      什么是最美的青春,什么是最美的力量,什么是最美的未来?或许这些问题在年轻人的头脑里会时不时的闪现,但是真正的答案又是什么呢?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推出微纪录片,介绍一组在不同行业奋发有为的人物。他们选择了自己热爱的行业,也选择了事业创新发展的方向,展示出开启未来的力量。小视频中的每一帧画面,每一个人物所说的话,都是有着深刻的内涵,明白这些话语的涵义,也就回答出年轻人一直弄不得的三个问题,并且为之选择,为之奋斗,终将在人生理想的彼岸会书写出最美的诗章。
      微纪录片小视频中都讲了什么耐人寻味的话呢?有位科学家强调,实现北斗导航系统服务于各行各业,“需要新方法、新思维、新知识”。她致力于科技攻关,还从事科普教育,培育青少年的科学素养。有位摄影家认为,“真正属于我们的东西,是民族的,血脉的,永不过时”。他选择了从民族传统中汲取养分,通过照片增强年轻人对中国文化的认同。有位建筑家主张,要改变“千城一面”的模式,必须赋予建筑以理想和精神。他一直努力建造“再过几代人仍然感觉美好”的建筑作品。这些充满积极向力话语和人生追求,就是年轻人最需要追求的,最需要学习的,这些文字为他们的人生所求指明了新航程。而这些事件最终可以用几句话概括,那就是做知识永远追求新高峰,创造新与奇,做事永远有民族,有传统的,有中国人认同感的,其所做的事情,永远充满活力不拘泥于现状,做到这些,就是年轻人最美的青春、力量和未来。
      我们当今时代的年轻人,有知识,有理想,更有为之奋斗拼搏的精神,事实上在中国无论是在历史上,还是在当今时代,都存在着这样的人,他们为了实现人生理想的闪光,用青春与力量创造着属于民族的东西,属于创新的东西,在继承中谋求着发展,正是这样,在中国各个领域,都有中国制造在震撼着世界,都有中国声音惊艳世界。航天领域,中国航天事业已经实现了九天揽月;在外交领域,中国的外交大使,那卓越的文采,那睿智的声音,那雄辩的才智,都是中国最了不起的人,他们当初也曾经是青春盎然,他们过去的追求,今天的追求,都是当代青年学习的榜样。
      中国美,中国因何而美,因少年有志,青年有志而美;中国因何而大,因少年有梦,青年逐梦不懈而大。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相关部门所推出的微视频,就是让青年未来的人生选择有中国魂,有中华民族的气节,那青年的未来可期,中国未来的发展可期,中国伟大的复兴梦的实现更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