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中国好人,更要以身践行之
      30日,中央文明办以“云”发布方式,在北京市密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推出2022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经过各地推荐、网友点赞评议和专家评审等环节,共有152人(组)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身边好人光荣上榜。(2022年5月30日新华社)
     “中国好人”讲中国好人故事,2022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发布,其榜上有名的人员,其事迹让每一个百姓感动,他们了不起,他们是中国好人,是中国时代文明的一面面旗帜。
      给500个孤儿当爹,山西耿开文,上榜时的相关新闻简介只有一两句话,可是在这后面需要他付出多少辛苦呢?媒体不报道外界的百姓又如何知晓呢?抚养养女20多年培养她成才,他坚信他所照看福利院的500个孤儿也照样能够优秀。为了能够让孩子们生活得好,多年来,耿开文奔走各地积极开拓渠道、引进资金。2004年,耿开文往返北京10余次,先后通过对接民政部社工协会,国外慈善机构,给孤儿院引回大量资助金。福利院的每个孩子都是他的心尖尖。有的孩子要出嫁了,他当娘家人给置办嫁妆;有的孩子要娶妻了,他做婆家人张罗着筹备彩礼和布置新房;还有孩子要考研了,他不仅买来复习资料,还特意安排好单间以便其专心学习;孩子们上学、就业遇到困难,他都会四处奔波想办法安顿……他为了孩子们做出了一个当爹应该做得一切。他很伟大,他能够登上中国好人榜当之无愧。
      每一个中国好人,都有一个让人感动的故事,如相关新闻中所讲,有冲锋在前不畏难、守护青山16年的江西王翠红;有辛苦付出30余载、一口炕锅撑起老弱病残之家的湖北邹爱华……在“云”发布活动上,急诊外科医生高巍分享了自己热心卫生健康公益、挽救百余条生命的心路历程。他说,做医生从来不是为了追求物质利益,而是为了心中的梦想。这些中国好人,每一个人不是有扶危济困的大爱,就是有带领一方百姓共同致富的责任,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国好人品德的与众不同,诠释了中国好人在中国任何一个时代都在做中国文明的领航人。
      中国好人有很多,我们每一个人在品读这些故事的同时,我们要明白,他们的思想品德高尚在哪里;要明白,我们不能在内心里只有感动,我们要向他们学习,要一起行动起来,都要做中国好人,让中国好人的品牌永远成为时代发展的金字招牌,助力中国的改革开放走向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