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力量:离退休干部仍能继续“发光发热”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强调,离退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
严于律己,争当表率,助力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离退休干部党员是全国党员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部分离退休的同志出现了思想观念淡化,自身要求有所懈怠的现象,对原单位的发展不闻不问,对曾经恪守的原则底线有所妥协。总感觉退了就安全了,退了就能放松歇歇了,所以容易发生各种违纪违法问题。所以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让干部们重拾在职期间的“好习惯”,“好作风”,继续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越是离退休越严格要求自己,为刚入职的年轻干部和广大在职干部树好榜样,做好表率,助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利用专业,建言献策,助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离退休干部是一批政治强、觉悟高、党性好的队伍,他们大部分都在专业性较强的岗位工作了几十年,深知一些简便方式方法和需要改进或是剔除的方面,这些宝贵的经验,必须充分利用起来。我党的赶考路仍面临着各方面的风险和挑战,所以身处关键时期我们必须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加强离退休队伍党的建设就是为了从凝聚力量,充分发挥队伍优势让这批专业素质高,人生阅历丰富的宝贵人才为党和国家的事业献计献策,作出新贡献。
加强党建,激励关怀,充分调动发挥余热的积极性。从近年实际情况来看,越是注重离退干部的思想、组织、作风等方面的建设,干部们越是激情高涨,就像重新焕发了工作动力一样。所以要严格落实为离退干部“量身定制”的《意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新思想新理论,紧跟时代步伐,做到不掉队不走样,同时多举行走访慰问,切实帮助离退干部所困所难,让离退干部即使离开了岗位仍能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关爱,才能更好的发挥老干部德高望重、受人尊敬及辨别是非、说服感召能力强等优势。
谁道人生无再少?门前流水尚能西!休将白发唱黄鸡。离退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重要资源,既要重视也要管理,我们用心制定方针政策,全面服务,让离退干部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共同朝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