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局局长救落水儿童深藏功名,为官者低调也是美
      近日,河北石家庄秀水公园一名儿童落水,一中年男子立即潜入水中将儿童救上来。
      有市民拍下其浑身湿透安静收拾东西离开的画面,不少人称赞其“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也有眼尖者指出,该名中年男子是石家庄气象局局长于占江。(2022年5月17日九派新闻)
      石家庄气象局局长于占江,在石家庄秀水公园游玩时,遇到一名儿童落水了,他见了,连衣服都没脱奋不顾身跳入水中,将孩子救了上来,如果不是当时有“好事”的群众正好看到此事件,将事件用手机拍了下来,发到网络里,根本不会有人知道,于局长做了这样一件学习雷锋的大好事。
      于局长做好事了,媒体采访对事件进行宣扬,这是正能量,于局长也应该支持,可是面对这一事件的出现,于局长却婉拒之,说这没什么,接电话不接受媒体的采访。作为局长能够为官如此低调也确实让人意外,这毕竟是好事,这能够提高局长的知名度,同时了让外界百姓对局长有更多的好看法,局长却不愿意接受,这局长真是太低调了。
      局长做好事不愿意宣传,这也是一种美,这种美更是发自内心,也是领导干部所应该具有的优秀品德。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在我国,古今都不缺乏这样的官员,清朝宰相张英为官低调,他的“三尺巷”故事,被后人传为美谈。著名的作家、文学研究家钱钟书做人低调,不喜欢在大众面前出现,经常拒绝记者采访,还有被誉为中国“居里夫人”、第一代核物理学家何泽慧。他们这些人,如果不是后人努力挖掘又有多少人知道他们的事迹呢?在我国有很多在科技战线上的科学家,特别是在国防战线上的精英,他们有很多人在工作岗位上默默无闻,努力为中国的强大做着贡献,而真正了解他们,有人的需要经过几年或者几十年之后经过相关媒体的报道之后才广为传颂。他们低调做事,他们是建设祖国的脊梁,也是我们每一个人学习的榜样。
      今天石家庄气象局局长于占江同志,勇救落水儿童,他的低调或许表现在很多方面,诚如他的同事或者了解他的人所说,他做什么事都很低调,同事都很尊敬他。于局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领导干部的低调美。
      向于占江同志学习,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在帮助其他人解决困难的过程中,都让我们保持低调,让这种美成为机关单位领导干部每一个人身上都应该具有的美德,这才是此事件中最大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