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阻击战,领导干部无愧于心才是真英雄
      “小苏,你瘦了,不容易哦……” 这两天,给居委送慰问水果的居民发现,原本就高高瘦瘦的小苏看起来更单薄了一些,嗓音沙哑,面色也更加暗沉。帅气的小苏“不见了”。(2022年5月3日上观新闻)
      上海出现疫情,85后社区书记连续工作一个月,高强度的工作,让其面容失去了很多光彩,让其精神也更多了一份疲惫,帅气的脸庞也随之改变,连睡了一个月的行军床也被睡塌了。小伙子,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得相当不错,值得媒体表扬。但是在全国疫情出现的地方,无论是城市,无论是乡村,只要是面对疫情,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努力实干的,应该有很多,只要真心为民,面对疫情防控的考卷,做到孜孜不倦,把党的大政放针落实到位,把百姓的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这样疫情防控的领导干部,都是真正的英雄,都是需要赞扬的。
      今天新闻事件中所报道的85后社区书记,面对新冠疫情到来,是做了很多工作,面对考验也没有退缩,如新闻所讲,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小苏同志每天都有接不完的电话,回不完的微信,特别是在给小区百姓运送物资过程中,他总是及时组织志愿者,把蔬菜等物资送到百姓手中,即便是晚上十几点钟物资到来了,他也是组织志愿者连夜送到百姓家中,其工作很辛苦。还有就是新闻中提到他还帮助社区百姓团购,帮助社区老年人购药,组织小区百姓做核酸,其工作很繁琐,对于他这个年轻的干部来讲,或许工作十几也没有遇到如此严峻考验的工作,他坚持住了,真是好样的,他是一个合格的社区书记、共产党的干部。
      与他相比,全国其他地区的战疫,其基层干部的表现也相当出色,笔者是唐山市乡镇基层一名工作人员,平时也包村,在2022年3月唐山市出现新冠疫情后,笔者深入一线与村干部进行疫情防控,所经历的事件,照样让人感动。笔者所包的村在进行核酸检测时,村民的素质与市民素质相比肯定存在着差距,为了给村民做工作,村书记喊得嗓子都哑了,后来几天根本说不出话来。他为了做好工作,挂水带病坚持。村里有两个从事高铁工程的外地职工,因为疫情被困村里,他们向笔者反映说没吃的了,笔者立刻向乡镇包片领导反映,与村书记协调,村书记立刻对两个人生活情况第一时间进行了解。两个人自以为走南闯北,见多识广,说出来话来气势逼人,说自己没吃的了,自己哪一级政府的举报电话都有,问村书记怎么办。村书记并没有与他们计较,而是耐心地安抚他们,无偿为他们送了十几天的盒饭。
      作为村官在做好这些工作的同时,还要组织村干部一起参与外来人员的排查,对村卡口值班进行值守,其精力也付出了很多。乡镇也有很多女同志,一直坚守在战疫第一线,她们都分包村,有很多是年轻的,家里都有孩子。一个年轻女干部,自从出现疫情一直没回家,孩子很小,才两三岁,晚上睡觉都是抱着母亲的衣服躺在父亲的怀里睡,说衣服上面有妈妈的味道。没有村镇基层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唐山疫情防控阻击战如何能够很快地取得胜利呢!面对疫情,干字当头,无怨无悔,才是为人民服务的金字招牌。
      上海此轮疫情,很出乎全国人民意外,上海疫情持续时间之久,感染人数之多,应该在全国来说也是居首位了。如今媒体对社区85后干部战疫进行报道是很感动人,但是要说的是,上海需要更多这样的干部,谋事干事,面对疫情的大考有公正无私之心,能够做到锐意进取,这是全国人民最希望看到的。
      最后期待上海的疫情早一天结束,上海疫情防控各级政府部门领导干部带领本地群众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所打造的赞歌有更多,上海才不负全国人民的所期,诠释出更多的民生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