畊宏“走红”,折射全民健康意识的觉醒
近日,刘畊宏与妻子王婉霏在网络直播健身操走红。新抖数据显示,刘畊宏最近1周涨粉超千万。一位MCN公司内部人士向时代周报记者透露,刘的短视频合作报价预计翻倍。(澎湃新闻 4月21日)

近日,在上海居家隔离的歌手刘畊宏,靠着直播和妻子一起跳燃脂健身操,7天涨了1000多万粉丝,成了直播界的“现象级”博主。刘畊宏也凭借健身直播掀起了全民健身的热潮。跟随刘畊宏跳健身操的人不仅包括隔离人员,还有学生,上班族乃至退休在家的叔叔阿姨们,他们都加入到健身操的队伍之中,享受着健身带来的无限乐趣。

其实,刘畊宏健身直播的走红,在一定程度上折射出了全民健康意识的觉醒。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人类健康和生命安全产生了严重威胁。然而,它带给我们的健康意识和思想观念的转变,已经远远超出了之前的任何教训,可以说疫情最大限度地唤醒了我们的健康意识。此外,新冠疫情的反复无常,让民众身心俱疲。居家健身变成为了一个纾解紧张焦虑情绪的好方法。伴随着“健身战歌”《本草纲目》起舞,刘畊宏的直播间充满了欢快动感的氛围,做操之余,刘畊宏还会鼓励粉丝,呼吁大家健康生活,养成良好的健身习惯。

健康是人类的共同追求,是生命之基、生存之本、生产之要、生活之福。民众健康意识的觉醒有益于人民群众的健康和生命质量的提高。拥有健康的身体是拥有幸福人生的前提,拥有健康的身体才能在工作和生活中更好地发挥自我价值,实现人生理想。因此,广大人民群众务必树立起正确的健康意识,形成全民健身的共识。

当然,值得注意的是,健身应该注意方式方法,适时适量的运动。现在健身视频充斥着各大视频平台,视频质量良莠不齐。优秀的健身视频能够提升民众的健康水平,而那些打着“健身”名号蹭流量的劣质视频则不会起到健身的作用,甚至还会危害人的身体健康。因此,网友在选择健身视频跟练时,需要擦亮眼睛,去粗取精,选择合适自己的健身方式,以一种快乐的心态享受健身过程,坚持不懈,塑造更完美的自己。

抗疫仍在进行时,请强健自己的体魄,保持快乐的心态,静等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