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统一大市场是实现中国发展的大战略
      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基础支撑和内在要求。为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现提出如下意见。(2022年4月10日新华社)
      这是一个重磅新闻,让全国百姓看来,建立全国统一大市场相当重要,这对于打破地方保护主义,这对于推动全国经济共同发展,这对于在复杂的国际形势下,稳步强大中国的自身发展,具有战略意义。
      当今的中国发展与过去不同,要实现发展中的一盘棋,特别是中国地域宽广,各地经济发展水平相当不平衡,在经济发展过程中,存在着区域性的经济保护主义,存在着竞争与垄断,经济发展相当受束缚。在发展中凭地方政府的一已之力,根本很难实现有大的作为,特别是西部和东北地区,本来受历史条件发展的制约,经济增长就不快,如果不打破地方发展的条条框框,在时代发展的大环境下,也很难实现大突破。如今从中央定位要打造统一的全国性的大市场,形成中国经济发展的新模式,实现南北合作,东西合作,兄弟省份在各项事业发展中携手合作,就可以全面实现经济飞速发展。
      建立全国的统一大市场,实现民生福祉的快速提升。全国的统一市场建成,做到全国各地区经济的互通有无,打破了垄断,实现竞争中的良性循环,提升了相关单位服务百姓的责任,经济发展实现了优势互补,短板互补,让沿海地区,东部地区经济发展的地方在全国经济发展过程中,起到带头羊、领头雁的作用。各地区的经济发展了,涉及到的民生工程也会更多,也更能够满足广大群众在物质文化和精神文化方面的需求,民生福祉的打造让百姓更有获得感。
      建立全国统一的大市场,提升中国的国际竞争力。建立统一的大市场,这是中国政府高层明智之举,是高屋建瓴的大举措。当前国际形势相当严峻,俄乌战争,世界很多国家都在纷纷站队,联合国也正在割裂。美国一直打压中国的发展,在军事上搞扩张,在经济上打贸易战,特别是在台湾问题上一直干涉中国内政,想通过某些手段,让台湾走乌克兰的道路。中国人民清醒地看到了,只有中国自身更加强大了,中国才能够完全摆脱外来势力的干涉,才能够粉碎美国政府侵略中国这一目标,因此自身经济要强大,不能完全依赖外国的进口提升自己。如今打造全国统一的大市场,就是通过自身经济的提升,实现依靠自身的发展,将境外势力的干扰影响本国各项事业的损失降到最小。
      建设中国全国性的统一大市场,虽说才刚提出建议,相信一项伟大的工程很快就会进行,新时期的中国,一定能够会通过自身的强大,让中国的百姓生活更美好,让中国在国际社会上的竞争力会更强,无论外界风雨如何飘摇,永远阻挡不了中国前行的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