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轨不允许离婚,观点可以质疑反思必不可少
      1月2日,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的一篇推文引发网友关注。
      山东高法在这篇题为《不能仅以“出轨”为理由,请求离婚》的文章中称,“最新司法解释明确:出轨不属于同居行为,不能据此要求离婚”,“最新法律趋势是:防止轻率离婚”。(2022年1月3日每日经济新闻)
      山东省高院发布一篇文章,提出来不能仅以出轨为理由,请求离婚,其实立意初衷是好的,提醒年轻人,要珍惜婚姻,珍惜家庭。生活中,夫妻双方有一些错误,如果能够原谅还是原谅,毕竟两个人能够走到一起是缘分,古语说得好“百年休得同船渡,千年休得共枕眠”,如今成了一家人,要尽量做到彼此要相亲相爱,不到实在无法过的境地,千万不要提离婚,离婚太伤感情了。再者要说的是,现在离婚的年轻人也很多,对比感情与六七十年代的人相比,要看淡很多。现在的社会也是光怪陆离,年轻人想法多一些,在感情上处理不好,出现一些错误也是可以理解的,年轻人谁没有犯过错误,只要是最后认识到错误了,并且愿意改正,夫妻一方能够忍让的,还是忍让一些,千万不能因为在一些事上过于执着,伤害了自己。从这些人情世故上讲,山东省高院发布的文章,其意义也是不小的,应该受到广大百姓的点赞。
      为什么山东高院出台的文章其结果让年轻人嘘唏一片呢?最大的原因就是在年轻人出轨这一事件上,山东高院没有给解释好,毕竟出轨是严重伤害夫妻感情的事情,如果说出轨都不能离婚,那什么还能够离婚呢?尤其是文章中所提出来的观点,说没有长期、稳定的共同居住,就不能认定为同居行为,就不能以此作为起诉离婚的理由,更不能以此作为要求离婚损害赔偿的条件。这样的观点一般人是不能接受的,作为执法部门提出这样的观点来,其观点相当强硬。
      事实上有很多人离婚,都在于夫妻的一方感情不忠,这是夫妻特别忌讳的,作为执法部门如果想通过这样的事件劝夫妻不要离婚,还是应该委婉提出自己的观点,如果一方真出现感情出轨了,出轨者真能够认识到自身的错误,回头是岸了,就可以规劝另一方原谅一下,不要离婚了。如果对方实在不愿意放弃心中的那个梗,离婚也应该是可以的。而高院的说法仅仅是为了减少夫妻的离婚行为,高院断案,岂不会给家庭造成更大的矛盾吗?
      山东省高院,对于婚外情不允许离婚,广大百姓反响是大,其文章观点是存在瑕疵,但是此事件出现,也需要年轻人反思,如何珍惜当代的婚姻与家庭,年轻人应该有更多的责任。尊重夫妻感情,面对出现的婚外情,双方都要反思,问题出现的原因是什么?同时在遇到问题时,切不可轻易的提及离婚两个字,毕竟真正离婚了,不仅仅伤害了两个人的感情,对于有小孩子的家庭来讲,你们的行为对孩子的伤害要比你们深得多。感情不是儿戏,婚姻更要尊重。
      出轨异性不允许离婚,山东高院文章引反响,年轻人需要的不仅仅是对此文章好奇,存在质疑,更需要反思问题的重要性,更应该在实际生活中,用实际行动做维护婚姻与家庭的表率。(苗凤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