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躺平式干部躺不住,领导干部要有叫阵气势
首页 > 深读 > 聚焦  2021-12-28 19:27:08  本站原创  苗凤军
 让躺平式干部躺不住,领导干部要有叫阵气势
      “要让‘躺平式干部’躺不住、让混日子的没有市场”,安徽省委书记郑栅洁同志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扩大)会议讲话中说出来这样的话语,这话语让人激奋,这话语更应该让政府部门机关单位这两类人反省,是不是应该改变自己,真正在自身的岗位上有所作为了。
      “躺平式干部”“混日子”干部有吗?不仅仅有,在政府部门机关单位,还不是个别现象,这些人主要表现为:工作不思进取,工作中遇到困难,“躲绕拖”字经念得相当有心得,领导分派工作,总拿不会说事,或者总是拿年龄大当挡箭牌。他们不思进取也就罢了,在这一部分人当中,自己不做事,看到别人做事,却总喜欢冷嘲热讽,领导也是无可奈何。特别需要说的是,领导也知道本单位每一个人的工作能力如何,在安排工作时,那些工作能力强,工作有上进心,工作有奉献精神的人,总是在最辛苦的岗位上工作,即使是调岗,他们依旧还会承担辛苦的岗位。如果找领导,领导肯定会说,这工作很重要,别人干领导不信任,让你干就是信任你。而在相关待遇上,干与不干的干部都一样,或许不干工作的,那些躺平式的干部,因为身份的特殊,或许要比实干的待遇会更好,这在基层乡镇是相当常见的。
      如今安徽省委书记郑栅洁同志提出来了,要让“躺平式干部”躺不住,要让混日子的没有市场,这是向不干事不谋事领导干部叫阵,这阵叫得好,作为省领导,就要拿出这个气势来。不仅仅要叫阵,并且还要落实,通过落实相关的措施,要让不干事不谋事的领导干部有危机感,真正做到干事者上,不干事者下,让实干者有获得,让平庸者自惭,通过落实相关制度,实现领导干部的优胜劣汰。
      让躺平式干部躺不住,让混日子的没市场,安徽省委书记郑栅洁同志所说的话也是各级政府部门领导干部所期盼的,其实这也是时代改革做好党和政府工作所召唤的。而真正落实起来,对各级政府部门的领导干部来讲是一个大考,这需要各级领导干部在思想上有所转变,在行动上有所改变,真正在日常工作中,落实省委书记的讲话精神,对不干者用制度对鞭策,对实干者用制度去奖赏,让干与不干真正体现出来不一样的待遇,相信这躺平式干部,这混日子的干部怎么还会有市场呢?
      让躺平式干部躺不住,让混日子的没有市场,安徽省要做文章,全国各地政府部门机关单位都应该做文章,这是时代潮流,这更是解决阻碍发展的大问题,相信大刀阔斧地进行革弊立新,官场上的一切陈腐都将不会存在,干部更会用崭新的形象去迎接明天。
本文地址:http://www.shkmx.com/sd/bm/2021-12-28/10511.html 让躺平式干部躺不住,领导干部要有叫阵气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站首页 | 会员中心 | 18论文 | 肃竹时空 | 时空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