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解放军,愿山河无恙,百姓平安
首页 > 深读 > 聚焦  2021-07-22 20:49:43    苗凤军
致敬解放军,愿山河无恙,百姓平安
      @中部战区 20日23时09分消息,7月20日,河南省洛阳市伊川县境内伊何滩拦水坝出现约20米决口,河堤受损严重,拦水坝随时可能垮塌。应伊川县人民政府请求,按照中部战区命令,第83集团军某工程防化旅紧急出动,星夜驰援执行爆破分洪任务。该旅是国家级抗洪抢险应急专业部队,先后参加1998年长江抗洪抢险、2008年抗震救灾等重大抢险救援任务。截至目前,救援仍在继续!(2021年7月21日京报网)
     河南省发生水患,郑州市水患尤重,据相关媒体报道,7月20日仅仅在一小时河南郑州强降雨就达到将近201.9mm,单日降雨量达到了552.5mm,一天降水量达了年平均降水量,这是千年不遇的洪灾。只是顷刻之间,洪水如狂奔的猛兽袭卷整个郑州,郑州市地铁被倒灌,很多百姓被困地铁之内,还有很多百姓被困其他地方。大街上,汽车早已经成了游艇,随波逐流。据相关媒体最新报道,此次降水,已至郑州12人死亡,约10万人转移。河南水情,郑州水患让全国人民揪心,全国人民在关注郑州水灾的同时,都在默默地通过网络为河南加油,为郑州加油,祈求那里的同胞安全。
水灾无情,人有情,河南省郑州市发生水灾,党中央非常重视,国家防总决定于7月21日3时,将防汛Ⅲ级应急提升为Ⅱ级,同时应急管理部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部领导立即赶到指挥中心,视频连线河南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调度了解有关情况,要求及时转移危险地区群众,应急管理部也紧急派人组成工作组赴河南指导当地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在河南省在郑州市全力开展自救的同时,人民解放军派出队伍向郑州进发了。灾情就是命令,当解放军接到当地政府的请求之后,立刻出发,赶赴灾区进行抢险,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刻,我们的军队再次第一时间站了出来,向抗洪救灾战场进军。有了军队的参与,广大百姓的生命和财产更有保障。
      1998年救洪抢险的这一幕在2021年7月在郑州又上演了,并且参与此次抗洪抢险的军队,也曾经参加1998年长江抗洪抢险、2008年抗震救灾等重大抢险救援任务,这是一支英雄的部队,有这样的部队参与抗洪抢险,山河将无恙,百姓更平安。
      致敬我们的解放军,他们是任何时代最可爱的人。他们不愧于是人民保护神的称号,无愧于在任何困境中都是保护人民群众的钢铁长城这一称号。最后请我们一起为郑州人民祈福,愿他们在全国人民的支持下早日战胜洪灾,百姓平安,军队平安,灾难一定能够让中国人民战胜。(苗凤军)
本文地址:http://www.shkmx.com/sd/bm/2021-07-22/10055.html致敬解放军,愿山河无恙,百姓平安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站首页 | 会员中心 | 18论文 | 肃竹时空 | 时空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