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汉中职业技术学院多名毕业生冲锋在前
首页 > 深读 > 聚焦  2020-02-19 11:47:45    

在抗击新冠肺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汉中职业技术学院多名毕业生冲锋在前,有的驰援武汉,与病毒展开生死较量,有的驻守家园,严防严控疫情蔓延,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驰援武汉 守护生命

汉中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孙小棉(右二)和她的战友们“比心”携手并肩战胜疫情

——孙小棉。该院2005届三年制护理专业1班毕业生,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护士,支援武汉初期在武昌医院工作,由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于2020年2月3日入驻武汉火神山医院驰援。紧张繁重的工作,不容她有空余时间和大家一一分享近况,在朋友圈报过平安后便进入了高强度的工作。

——姜群。该院2008届三年制护理专业1班毕业生,汉中市中心医院感染性疾病护理主管护师,是陕西省首批援助湖北应对疫情医疗队成员,2020年1月26日出征武汉,目前在武汉市第九医院重症监护病区工作。

——赵杨。该院2017届三年制护理专业3班毕业生,汉中市3201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士,是陕西省首批援助湖北应对疫情医疗队成员,2020年1月26日出征武汉,目前在武汉市第九医院危重症1组工作。他在日记中写到,人总要成长,我选择这样的方式成长。不畏惧疫情,全力以赴,不能让大家失望,也不能让自己失望。      ——张吴茜。该院2016届三年制护理专业8班毕业生,汉中市铁路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在得知需抽调1名护士加入陕西省第二批援助湖北应对疫情医疗队时, 主动请缨,2020年2月2日驰援武汉,目前在武汉协和医院开展紧张的救护工作。为方便工作,他们这批医疗队成员均已剃掉头发。她说:“祖国需要我,我愿负重前行,我清楚即将面临的困难,但我绝不退缩,我愿和同行们一起不畏生死,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坚守一线 防控疫情      ——白智灵。该院2018届五年制护理专业12班毕业生,就职于神木市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卫科。目前在当地政府设置的隔离区进行护理工作。白智灵说:“每天要入户监测武汉返乡人员的体温,管理密切接触者,一开始时挺害怕自己被感染的,但投入进去后发现根本顾不了那么多。”

——任锴。该院2018届三年制护理专业2班毕业生,就职于汉中市精神病医院二病区护理岗位。现承担发热门诊留观病区护理工作。任锴坚定地说道:“不怕困难,不畏惧,因为我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热心护理每一位就诊病人,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奉献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

——陈文芳。该院2019届三年制护理专业3班毕业生,勉县县医院普通外科护士。2020年1月31日被调往发热门诊工作。陈文芳表示“虽然我的工作经验不足,但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坚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杨佳敏。该院2019届三年制护理专业3班毕业生,勉县红十字医院护士。目前在发热门诊预检病人。她说:“我坚信在这个春天涌动着战必胜的强劲力量,以及击退病毒的决心和热爱生命的信念”。

立足基层 尽职尽责

——张凡凡。该院2019届三年制护理专业3班毕业生,社区卫生院的1名基层护士。2020年1月26日,安排到旬邑县和彬县交界处,联合交通局和路政为过往路人筛检体温,对过往的车辆进行消毒。张凡凡说:“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全国各地医护人员已冲向一线,共克难关,我们有信心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李振秋。该院2017级三年制护理专业2班学生,在结束医院实习居家休息期间,李振秋自愿申请参加了家乡城固县柳林镇桃花店村新冠肺炎防范排查工作。从大年初二开始,每天早8点半在村委会集合,9点准时点名,由村攻坚小组长带队进行挨家挨户的摸底排查,配比喷洒酒精、84消毒液。他说“虽不在一线,但我在基层,面对疫情,我们能做的还有很多。我首先保证管辖区域人员不得随意走动,监控免疫力低下老人,争取尽最大努力,保障村民安全,努力站好每一班岗。”

——王珊珊。该院2016级五年制护理2班学生,疫情出现后作为志愿者在南郑区黄官镇交通要道进行出入人员的排查,负责筛查体温、登记信息及消毒工作。(汉中职业技术学院授权发布)


本文地址:http://www.shkmx.com/sd/bm/2020-02-19/8842.html抗击疫情 汉中职业技术学院多名毕业生冲锋在前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站首页 | 会员中心 | 18论文 | 肃竹时空 | 时空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