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强担当:汉中职院组织开展井冈山红色文化教育实践研修活动
首页 > 深读 > 聚焦  2019-08-13 11:07:00    

守初心强担当:汉中职院组织开展井冈山红色文化教育实践研修活动

“这是一次坚守初心的信念之行,是一次强化担当的感悟之行,更是一次汲取力量不辱使命的收获之行,我们要将井冈山精神融入自己血脉,注入学习和工作。”在8月9日的汉中职业技术学院赴井冈山红色文化教育实践研修班结班典礼上,学员代表刘成勇分享了他此次研修活动的收获和感悟。

2019年8月5日至8月9日,汉中职院党委组织各二级学院院长、各职能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骨干教师30余人赴井冈山开展红色文化教育实践研修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赖成宣,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剑斌,副院长刘义成、余俊光、孟爱民,总会计师尚丽华参加了此次研修活动。

8月5日下午,研修班举行开班仪式。赖成宣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培训是汉中职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大举措。目的是让大家在这里耳闻目染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峥嵘岁月,铭记历史,不忘初心,涤荡灵魂,锤炼党性,传承红色基因,更好地扛起时代和人民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和历史重任。他向全体学员提出要求,要认真学习、学深悟透,学有所得、学有所获;要勤于思考,融会贯通,把学习理论、思考问题、研究工作结合起来,把党性教育、作风转变、提升形象结合起来,深学细照笃行;要严守政治纪律、学习纪律和生活纪律,以务实的作风展示汉中职院党员干部良好形象。

开班仪式上,东井冈新时代红色文化教育学院领导为研修班授旗。

此次研修活动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实践体验和人物访谈等多种形式,回顾革命历程、感悟井冈山精神、强化理想信念。学员们认真学习了《井冈山斗争史与井冈山精神》《红色文化基因的传承与实践》《三湾改编铸军魂》等专题课程,老红军江志华的孙女江满凤,革命烈士袁文才的孙子袁建芳先后与学员们分享了革命先辈在井冈山革命时期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和忠于党忠于人民的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讲述了老红军后代对红色家风的传承与感悟。学员们悉心聆听,泛着泪光,用一次次掌声,表达着对革命英雄的崇敬之情。

在三湾改编旧址、大井毛泽东旧居、龙江书院、茅坪八角楼、黄洋界哨口等现场教学点,学员们通过感受八角楼灯光的“星星之火”,重走朱毛红军挑粮小道,学唱革命歌曲,亲身体验那段血与火的峥嵘岁月,精神心灵受到震撼和洗礼,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勇于担当,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

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学员们认真听取讲解,详细了解井冈山革命斗争史和井冈山精神,用心感悟革命先辈崇高丰裕的精神世界。

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学员们身着整齐的红军服、迈着沉重的步伐,脱帽肃立、鞠躬默哀,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瞻仰烈士纪念堂,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8月9日下午,举行研修活动结班典礼。姚志宏、刘成勇、王静三位学员作为学员代表分别发言,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分享了5天学习收获和感受,并结合自身工作阐述了如何弘扬井冈山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刘义成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此次研修活动使全体学员深刻领会了“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触及了灵魂,净化了思想,坚定了理想信念,锤炼了党性修养,增强了纪律观念和团队意识,达到了学习思考感悟的预期目的。回到工作岗位以后,大家要继承和发扬好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和他们敢于开拓创新的勇气,将井冈山精神融入自身工作,坚守理想信念,加强党性教育,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要创新工作思路,激发党员干部潜能,促进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马院全体教师要肩负起铸魂育人、立德树人重大责任,用力、用情、用心讲好思政课。全体学员要在注重学习、转变观念上带好头,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带好头,在与时俱进、开拓进取上带好头,在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上带好头,做到全院一股劲,上下一盘棋,为推进汉中职院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周泽、雨萱/汉中职业技术学院授权发布)

会上,学院领导和东井冈新时代红色文化教育学院领导共同为全体学员颁发了结业证,全体学员在研修班班旗上签名留念,并撰写提交了此次研修学习的心得体会。


本文地址:http://www.shkmx.com/sd/bm/2019-08-13/8825.html守初心强担当:汉中职院组织开展井冈山红色文化教育实践研修活动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站首页 | 会员中心 | 18论文 | 肃竹时空 | 时空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