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在陕西日报刊文谈大学生征兵
首页 > 深读 > 聚焦  2019-07-24 09:44:08    
汉中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在陕西日报刊文谈大学生征兵
汉中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 余俊光
汉中职业技术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征兵工作,将大学生应征入伍作为学校人才培养的一个重要方面,积极适应征兵工作新形势,围绕提升兵员质量,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宣传动员、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全力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
措施得力,确保工作开展有序。学院成立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和征兵工作站,制定相关管理制度,按需足额保证征兵工作经费开支,配备专人具体负责大学生应征入伍报名、信息确定和征兵网管理工作,实现机构、人员、经费、场地“四到位”,开辟大学生应征入伍“绿色通道”。
深入宣传,营造浓厚征兵氛围。深入进行兵役法规宣传,组织开展“政策咨询周”“征兵宣传月”等宣传活动,确保征兵宣传内容进教室、进宿舍、进食堂。利用校园网络、广播、宣传栏、电子屏、“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通过宣传短片、动漫等大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一对一”“点对点”的精准宣传,营造浓厚的参军入伍氛围,引导和鼓励在校大学生积极应征报名。
强化责任,着力提升服务水平。大学生征兵工作的基础在校园,落实在一线。末端落实的标准直接决定了整体工作的质量。我院建立健全完善配套的大学生入伍、退役服务保障机制。政治考核、学费补偿、学籍保留等手续规范简便,恢复学籍、转专业、专升本等相关政策规定落实到位,做到让数据多流通、学生少跑路,为大学生应征入伍创造便利条件。
本文地址:http://www.shkmx.com/sd/bm/2019-07-24/8821.html汉中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在陕西日报刊文谈大学生征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站首页 | 会员中心 | 18论文 | 肃竹时空 | 时空中国